• 菁菁校园

梅宏院士受邀在东南大学“六朝松”大师讲堂作学术报告

2024-03-2818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东大新闻网3月28日电】(通讯员 董烨 摄影 杭添)3月2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梅宏受邀到访东南大学,以《数字化转型时代的科研创新》为题作精彩学术报告。这是本年度“六朝松”系列大师讲堂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科学院院士、东南大学校长黄如,副校长金石,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各学院师生共600余人聆听讲座。讲座由金石主持。

金石简要介绍了梅宏院士在通信、计算软件等领域取得的杰出成就,并代表学校对梅宏院士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和衷心感谢。


在报告中,梅宏院士以“第五次工业革命”和“数字经济”之间的关系为切入点,展示了数字化时代的滚滚洪流。他告诉同学们需要培养数字素养、迎接数字文明、构建计算思维,以软件思维认识当前时代。在此基础上,梅宏院士进一步以多种范式的不断变迁,引申到软件领域,加深了同学们对科研范式本质的认识。 在交流提问环节,梅宏院士与师生热情互动。

黄如向梅宏赠送了东南大学文化纪念品——南华彝绣《六朝松》,表达师生们的崇高敬意。

随后,在九龙湖宾馆举行了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黄如为梅宏颁发了东南大学计算机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聘书。


供稿: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吴涵玉 审核:宋健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