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校园苏州日“技联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3浏览次数:22

      10月30日,由苏州市姑苏区与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公司联合举办的“技联东南大学”——2023年校园苏州日走进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对接会成功召开。苏州市科技局、苏州市姑苏区政府、姑苏区经济和科技局东南大学科研院应用技术院、东南大学技术转移公司等单位负责人出席活动。


图片

      本次活动通过精准对接东南大学科技成果,为促进姑苏区的科技创意产业提质增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对接平台。在活动现场,姑苏区企业代表与东南大学各学院   专家、教授针对重点技术解决需求,进行了“一对一”充分的对接洽谈,并就发展契机、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初步达成合作意向。金鼎建筑装饰、苏州中正工程检测、江苏博宇鑫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分别与东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东南大学交通学院等相关专业团队,就建筑设计工艺优化、建筑智能化检测、交通大模型等项目进行了进一步的合作交流,多个项目进行了深入对接,期待双方促成实质性的对接成果,实现互利共赢。

图片

      姑苏区经科局机关一支部与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支部达成党支部共建意向,现场进行了党建共建签约。双方将以党建为引领,加大合作对接,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双方在科技、人才等方面的深度融合。


      自2019年起,技术转移公司与苏州姑苏区已联合开展了四届技联高校产学研对接活动,为苏州市姑苏区企业与东南大学专家教授搭建了常态化交流模式,收效显著。2022年,姑苏区和东南大学产学研合作项目达40项,总合同达4500万元。其中,苏州智能交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南大学合作申报的“基础设施运维系统及多源智能检测装备研发及产业化”项目,获得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实现建区以来省科技成果项目“零”的突破。同年,苏州泰克赛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和东南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教授开展校企合作,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成功建设了医院智慧服务大数据平台,主要定位于医疗健康服务的技术与应用研究,着眼科技前沿,注重落地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