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转移公司赴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成果转化研讨会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8浏览次数:54

       技术转移中心赴公共卫生学院围绕公卫学院的科技成果情况、学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政策和技术转移中心建设情况等开展交流研讨。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记梁戈玉、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王进、技术转移中心总经理王立辉等多位教授及技术转移中心相关人员参加本会议

      

      梁戈玉欢迎技术转移中心的到来。她表示,落实成果转化,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一直是公共卫生学院科研管理工作关注的焦点,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助力学院老师进一步了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体系,推动学院科技成果转化工作迈上新台阶。


      王进作为学院代表,介绍了公共卫生学院的总体科研情况。他提到,流行病与卫生统计是公共卫生学院的重点学科,大数据和AI分析等是现在的热门课题,并针对学院可产业化科研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各系老师进行了补充说明。


      王立辉对公共卫生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表示,科技成果转化落地是供需双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学院拥有多元的学科背景、完善的人才梯队和丰富的研究成果。技术转移中心将发挥技术经理人专业化团队的优势,以转化运用为导向,为学院的科研成果匹配合适资源,寻找精准的应用场景。


      最后,双方就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面临的实际操作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如学校的科技成果转化政策、技术转移中心成果转化一站式服务内容、概念验证服务体系、软著成果在实际转化过程中的保护、食品健康相关行业标准转化场景等。



      前情提要:技术转移中心自2023年初开展“走进学院”系列活动以来,已实地走访调研超10家学院,深入了解了各学院的学科建设、优势特色、科研实力和可产业化科技成果等,详细介绍了技术转移中心在知识产权管理、精准匹配需求、成果转化咨询、概念验证、政策法务以及投融资等方面提供的服务内容,为学校老师提供了充分的专业指导和帮助,进一步提升东南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效率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