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者:技术转移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15

      11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淮安高新区规划展示馆举行。东南大学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吴刚,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虎,副市长张冲林以及区领导王建军、李鹏飞、胡娟娟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


       吴刚指出,东南大学历来重视科研与产业的结合,着力解决产业科技难题,积极推进高水平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淮安历史人文底蕴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的加快构建,为高校院所在淮开展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提供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此次签约和揭牌既是校地融合、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也是落实《东南大学——淮安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的实际行动。对推动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充分发挥东南大学人才科研优势和淮安区域产业优势,实现校地协同创新发展,有着重大的意义。我们期待与各位一道紧密围绕淮安产业发展需求,加速集聚高层次科创和人才资源,推进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淮安高质量发展增势赋能,为把周总理家乡建设得更加美好,作出积极贡献。


       张冲林表示,近年来,我市以建设创新型城市为统揽,大力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着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持续加强与高校院所的产学研合作,注重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取得了一定成效。我们真诚希望以此次签约和揭牌活动为新的起点,共同携手在具有“象征意义”的周总理家乡打造校地合作典范和样板。真诚希望东南大学以淮安分中心作为桥梁纽带,准确掌握我市产业创新发展的技术需求,大力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强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围绕服务主导产业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联合县区、园区和龙头企业共同创建重点实验室、院士工作站等创新平台,通过各类创新平台组织申报省级以上计划项目、申报国家、省科学技术奖,大力开展高层次科技人才引进,切实为淮安发展贡献“东大力量”。


       区委书记,淮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建军表示,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的签约揭牌,是淮阴区和淮安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喜事。此次签约共建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将开启淮阴区与东南大学合作的新篇章,对淮阴区集聚高端要素、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跨越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淮阴区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进一步培优科创生态,壮大产业实力,厚植人才沃土,营造尊重人才、人尽其才、近悦远来的良好环境。同时,衷心希望东南大学在人才、智力、技术、项目等方面给予淮阴区更多的关心支持,奋力开创互利共赢、合作发展的崭新局面。


       会前,与会领导还实地考察了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以及淮安高新区规划展示馆。会上,吴刚、孙虎为“东南大学国家技术转移淮安中心”揭牌;东南大学技术转移中心代表王立辉、淮安市政府代表朱鹏程、淮安高新区代表胡娟娟共同签订“国家技术转移淮安分中心”合作协议;东南大学资产管理处处长、技术转移中心公司董事长郝勇生介绍了分中心筹备情况。